LOGO设计网-免费logo设计_公司标志logo设计_logo设计门户站

杭州城市标志设计11强作品赏析

2007-09-05 00:28          已有5791人围观
 杭州城市标志(城市LOGO)设计方案全球征集简介

 

  有着2228年建城史的杭州,是一座在环境、文化、经济和谐创新中具有较高生活品质的城市。生活品质是杭州最大的特色,也是最被认可的特点。因此,本次杭州市政府征集的杭州城市标志设计也力求体现“生活品质”城市发展核心理念,并符合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地域特色与国际潮流相结合,还要有直观美感和实际应用的价值。

  杭州城市标志应当由标准图形、标准字体、标准字体、标准组合四部分组成。你所递交的设计方案应包含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名称和设计说明。不仅要在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设计中,尽可能体现杭州城市名称,还应当考虑到您提交的城市标志设计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要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这个标志将用于重大活动、公共建筑、城市窗口、特殊区块、城市细节、公共设施、城市宣传、公务系统、荣誉信用、行业企业等地方。

  城标设计将面向全球征集。届时,组织专家将对应征标志进行评审,选出10个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公示,最后由市民投票决定哪一个为杭城的城标。中标者将获得20万元现金奖励,入围的其他9个作品也将获得1万元的现金奖励。

  杭州城市标志设计11强作品: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1
图1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书法形态的“杭”字为核心设计元素,直接点明了杭州的名称。“杭”字创意成多孔拱桥的形态,桥旁衬以山景,体现了杭州作为山水城市的特点。整个图案以中国书法的形式变形物化为山、水、桥的形象,线条生动,富有张力,表现出自然、大气、洒脱的韵味,体现了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字中有形,形中有意,动静结合,易懂易记。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2
图2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西湖著名景点六和塔塔形与杭州的英文拼写HANGZHOU巧妙融合为主造型。点出了杭州的名称,反映了杭州作为著名风景旅游城市特征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精致与大气的结合。六和塔寓意“和谐”,与杭州山与水、城与景、人与自然和谐的内在气质相吻合。整个造型完整庄重,结构严谨大方。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3
图3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草体书法形态的“杭”字与三个方框组成的“品”字结合而成。“杭”字直接点明了杭州的名称,“品”字强调杭州“生活品质”城市发展理念和“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品杭”,有品味杭州之意;“杭品”,表示杭州的生活品质。“品”字规则、稳重,“杭”字流动、飘逸,整个设计动与静结合,稳重与灵动兼备。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4
图4  

  专家点评:该标志用水墨画表现了杭州抒情、朦胧、空灵的江南韵味。采用随意形成的墨点,像一池清澈的湖水,呈现优美、静谧的意境。图形中间隐约嵌入桥的形象,使图形顿然灵动起来。整个图案虚实相生,刚柔相济,方圆并用,黑白相间,中国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抽象的图案又给人以想象的空间,像日出,像雨景,像远山……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5
图5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玉佩中镶嵌西湖美景为主造型,营造了“玉中、月下、宝塔”的意境。玉是良渚文化的代表,体现了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圆形玉佩象征杭州人生活的精致、和谐和圆满。保俶塔是杭州的著名景点。整个图案把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与优美的自然环境一目了然地呈现出来。造型圆润精美,简洁大方,富有东方韵味。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6
图6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湖景倒影为主造型。以圆作为创意点,象征着杭州人美满的生活。山、水、树、倒影,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体现了杭州优美的人居环境。图案充满诗情画意,充分表达了东方休闲之都的意境。整个造型简洁大方,富有音乐的律动感,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7
图7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杭州”为主造型,巧妙地将航船、江南建筑、园林相融合。“杭”字古意通“航”,既体现了杭州得名取自“禹航”的历史典故,又突出了杭州作为亲水城市的特点。航船形象表现出杭州人积极进取、意气风发的精神。江南建筑和园林,体现了杭州的地域特征。“一舟一户”传递出杭州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整个图案造型紧凑,简洁大方。

杭州城市<a href=https://www.cnlogo8.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标志设计</a>11强作品图8
图8

  专家点评:该标志以西湖龙井茶叶与拱桥结合为主造型,图形效果较为别致。茶叶是自然和绿色的象征。桥的形象代表西湖。突出表现了“茶为国饮、杭为茶都”的理念。整个图案中,茶叶婉约的弧线与桥的线条相协调,造型舒展、轻盈、优雅,表现了江南特有的抒情、诗意的韵味。

您可能还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