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设计网-免费logo设计_公司标志logo设计_logo设计门户站

第十届全国冬运会简介及会徽吉祥物意义

2007-12-29 09:58     logo网     已有1792人围观

会徽

吉祥物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参加了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冰雪飞扬》大型文艺演出。

  室外滴水成冰,室内其乐融融。3000 多名哈尔滨市民和36个国家和地区的友人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参加了开幕式。

  20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冬季运动会、第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现在开幕!”整个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长春、解放军、哈尔滨等34个代表团的近千名运动员在雄浑有力的军乐声中,一一进入场内接受检阅。当香港特区、澳门特区队走进会场时,热情的哈尔滨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对他们的参与精神表示钦佩。

  本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黑龙江省省长宋法棠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向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世界各地的朋友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哈尔滨过得愉快。

  开幕式上,来自黑龙江省的部分文艺团体、体育院校、艺术院校的演员为广大观众表演了大型文体节目。这台晚会从舞美到灯光,从演员服饰到节目编排,堪称一流。冰坛世界名将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双人滑《永志不渝》将晚会推向高潮,把来宾带入如梦如幻的诗意中。

  本届冬运会共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冰壶等10个项目,将产生76枚金牌。比赛分别在哈尔滨市冰球馆、冰上基地、亚布力滑雪中心和二龙山滑雪场进行。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杨扬,世界冠军李佳军、王春露,世界名将申雪、赵宏博、自由式滑雪名将徐囡囡等悉数参加本届冬运会的比赛。上届冬运会劲旅长春、解放军、哈尔滨、齐齐哈尔等代表队将继续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开幕式之前,首次列入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冰壶比赛已经结束,哈尔滨市队包揽了男女项目两枚金牌。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的比赛已开始举行,并决出了3枚金牌。

  本届冬运会将于1月18日落下帷幕。

您可能还喜欢

<